且听风吟

风吹过的,路依然远

烟雨迷蒙。
江南的雨,总是细密的织着。落在粉墙黛瓦间,如同一卷水墨画,长久而安稳的铺着。
雨打在芭蕉叶上,打在残荷上,总有人凭栏远眺,雨声混着吴侬软语,显得有些绵长。
青苔爬上檐角,白墙不再耀眼。白色的脱落,让暗色的石砖逐渐显露出来。岁月不紧不慢的流逝,不知是否还有姑娘撑着油纸伞徘徊于雨巷,徘徊于青石白瓦间,将时光流连于石板路上。
枝桠间的影子一寸寸拉长,咸亨酒店的灯笼渐渐亮了起来。只是少了一位孔乙己,来点一盅酒,赊一盘茴香豆。
河中的涟漪慢慢大了起来,不慌不忙的漾开。游船缓缓的驶过,却再无昔年的琴声和歌声,抱琵琶弹唱的商女,早已随着烟花十里,秦淮艳影,湮没于历史的漫漫长河。可秦淮河边,王谢堂前,夫子庙旁,一切又似乎繁华如旧。
钟声悠远的响起,一只船泊在石桥旁。远处几盏渔火,若隐若现的闪着。
画卷里,有你多好。

评论

© 且听风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